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要闻

内蒙古乌海市:多措并举 全力做好优化招投标领域工作

信息发布时间:2022-05-06 08:43:31     来源:    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阅读:

来源:乌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1月以来,为进一步规范依法必须招标的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招投标活动,以更好的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加快形成优化招标投标长效机制,内蒙古乌海市住建局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坚持监督与服务同时同向发力,一体推进,多举并进,同频共振,不断优化招标投标活动营商环境。

  一、取消投标报名环节。取消依法必须招标的工程建设项目的线上投标报名环节,潜在投标人按照资格预审公告、招标公告规定的时间、地点采用线上方式,获取资格预审文件或者招标文件。

  二、全面取消招标文件事前备案审查环节。严格落实招标人的首要责任、主体责任和自主权。取消电子招标投标的工程项目招标文件备案环节。增强事前服务,规范招标文件编制活动,就投标人资质设置、进度要求、评标办法等内容提出合理化建议,从源头上防范工程招标投标活动存在的突出问题。

  三、推进远程异地评标工作。乌海市行政区域内依法必须招标的工程,鼓励招标人采取远程异地评标方式评标。乌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警民体育中心监理项目已于2021年12月7日开展了异地评招标投标活动。

  四、加强对评标专家的管理。严格执行《内蒙古自治区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建设项目评标专家评价暂行办法》,规范评标专家评标行为,提高评标质量,对发现的评标专家违规行为及时严肃处理。

  下一步乌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不断完善招投标领域营商环境,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深化“放管服”改革,保障乌海市工程建设项目顺利进行。

 

 

上一条:山东日照完成水利工程电子招投标监管试点实证项目 下一条:长沙市望城区:规范招投标市场行为 优化招投标监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