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要闻

安徽合肥市公管局力促交易保证金“清零”

信息发布时间:2021-09-30 08:33:01     来源:    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阅读:

来源:安徽省公共资源交易网

  为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动合肥公共资源交易市场高质量发展,合肥市公管局注重在公共资源交易各环节助企惠企,把降低交易成本、减轻投标人负担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工作。日前,2021年一季度投标保证金已经全部“清零”,二季度投标保证金清退也接近尾声。

  一是局领导高度重视保证金清理工作。局分管领导定期调度保证金清理工作,根据未退还保证金情形及时提出相关清理措施;局党组定期研究保证金管理工作,按季度听取保证金收退总体情况、未退保证金分析、清理工作成果情况等,并就清理工作重点进行安排部署。

  二是建立保证金清理工作机制。安徽合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明确各类交易项目保证金退还流程、退还时限、清理退还等相关工作要求,坚持常态化清理机制,对超出3个月未退的投标保证金信息,通过交易系统向项目单位、项目代理机构发出手机提醒短信;每季度末定期开展保证金清理工作,将超出3个月未退还的投标保证金和已履约完毕未退还履约保证金信息向相关代理机构书面反馈,并要求代理机构5个工作日内办理退还或书面反馈未退还原因。

  三是扎实做好日常清理工作。交易中心按项目对未退保证金进行分类,分别通过外网发布清退通知、保证金清理工作QQ群及时调度、发函至采购人等方式联系各相关供应商、代理机构、招标采购人开展清退,反馈不予退还原因。

  2021年以来,安徽合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共清退投标保证金7702笔19亿元,政府采购履约保证金1974笔合计1.3亿元。

 

 

上一条:江苏:常州市服务重点项目建设,打造招投标快车道 下一条:重庆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建立“工位式”市内远程异地分散评标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