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要闻

台州:发挥集采优势 助力民生工程

信息发布时间:2014-11-26 16:11:16     来源:    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阅读:

 

  11月21日,台州市政府采购中心顺利完成全市245辆公交车的集中采购项目。这是中心首次对公交车实行集中采购,采购预算为8985.4万元,为中心近年来单笔金额最大的采购项目。本次购入的公交车将用于更新和充实原有车辆,引入新能源汽车,为百姓生活贴福音。

倡导绿色采购,惠及百姓生活

  据了解,目前全市的公交车辆中有不少车辆使用年限已将近六年,长期的行驶使得车身劳损,尤其是黄岩山区的车辆。本次招标的车辆除了解决原有车辆的新旧替换外,全部投入运营,将大幅提升公交车的密度,到时根据上海规划院设计的线网优化方案,部分车辆将用于新线路,这将会使得百姓的生活更加便利。

  本次采购注重尾气排放问题,倡导节能减排,部分车辆使用了新能源,将环境污染降到最低。其次对于车辆的座位布置、上下车台阶的设置、扶手的间距做了全面的考量,从舒适度和便捷性方面筛选出优质的公交车。

注重综合评审,加强联合监管

  本项目的评标委员会专家均由台州市政府采购监管处在省、市级专家库中随机抽取产生,由10名省级专家、6名市级专家以及2名采购单位代表组成,按标段分两组进行封闭式评标,确保公平公正。监督小组由人大、政协、财政、平台等各部门联合组成,共7人,全程多方位监管,为阳光采购提供保障。

  在采购前期,项目负责人与采购单位进行充分的交流,根据车辆规格的不同,将整个项目分成了四个标段,每个标段都有详细的技术需要说明。整个评审包含了投标文件审核、现场样车打分以及询标。在评审过程中,专家组有效利用专业优势通过对具体参数的全面对比,进行独立评审。

  四个标段,通过一整天的角逐,确定了最终的结果,厦门金龙和郑州宇通以他们优质的技术性能以及优惠的价格取得了不同标段的胜利,为此次项目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发挥集采优势,助力民生工程

  打造民生工程是政府的主要职责之一,而民生工程往往涉及到资金面大、覆盖广等特点,通过政府集中采购可以充分公开招标信息,促进潜在供应商参与竞争,在保证采购物品质量的前提下有效缩减财政支出,是打造民生工程不可或缺的助推剂。

  此次公交项目的采购是中心将集采与民生紧密结合的一次尝试,从这次取得的成效可以看出,在未来的道路上,集采将更加完善自我、发挥优势,在全民的监督下,推进民生工程的建设。

 

 

上一条:多措并举 塑造回访体系化 下一条:公共资源交易动态第3期(总第二十六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