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要闻

长丰县:两“加”一“减”推动公共资源交易高质量发展

信息发布时间:2022-06-21 08:44:03     来源:    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阅读:

来源:合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为加快优化营商环境步伐,进一步提升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功能及质效,长丰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立足平台自身功能定位,紧紧围绕“为市场解绊、为主体减负、为交易提速”的服务目标,不断探索服务新思路,创新平台服务新理念。截至目前累计完成各类交易项目4690个(徽采商城4316批次),交易金额总计32.56亿元。

  远程异地“加”频次。以“不见面开标+远程异地评标+智慧辅助评标”促服务转型,并“定目标、下任务、加单子”。提前谋划和科学制定远程异地评标工作机制,完善远程异地评标工作规程及技术规范,着力提高评标质效,形成项目评审不“卡壳”、交易服务不“中断”的远程异地网络安全长效机制。此举有效解决了本地评审专家“圈子化”、专家资源短缺、非主流专业项目评审进展缓慢、个别人为因素干扰等问题;有效整合了跨区域场地资源和专家资源,打破了时间空间地域限制,实现了资源共享共建、信息互联互通。2022年以来,我中心已顺利开展远程异地评标项目56次,其中主场41次、副场15次。

  延时服务“加”班办。为保障交易项目更快更好进场交易,我中心主动服务、超前对接,面对咨询“随问随答,说到做到”,面对特殊事项“下班不下岗”,持续做好交易服务保障,做到重点项目、应急项目、重大民生项目顺利进场交易,项目交易不停歇、交易服务加速度,确保今日事今日毕,切实推动项目交易及建设提速提质提效。

  项目流转“减”周期。结合进场交易项目实际,按照“应快尽快、应办尽办”的服务原则,在确保项目交易高质量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地压缩项目交易周期,进一步提升交易服务效率。运用信息化网络系统预警功能,项目从公告发布至中标通知书发放环节形成闭环式“人工+智能”监测模式,坚持日梳理、日对接、日通报;建立“问题责任清单”分段把控、全程跟踪;启动地毯式“黄、橙、红”风险等级全覆盖监测机制,适时向各方主体发送相应安全预警信号并反馈项目流转问题症结,逐类逐项无缝对接。

  通过多措并举,远程异地评标数量和质量不断提高,项目交易场内流转进程不断加快,项目交易质量不断提升,切实推动了县域公共资源交易高质量发展。下一步,交易中心将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切实降低交易成本,常态化推进远程异地评标工作,科学合理地压缩项目交易周期,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水平和市场主体满意度。

 

 

上一条:巢湖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积极主动作为助力乡村振兴项目快速落地生根 下一条:肥东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积极谋划融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