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要闻

交易中心正式上线专家打分监测系统

信息发布时间:2022-05-17 08:40:55     来源:    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阅读:

来源:合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在公共资源交易活动中,专家评标评审是确保整个公共资源交易环境公平、公正、公开的重要环节之一。然而,长期以来屡屡出现的评分异常现象成为困扰政府监管部门的一大难题,还易引发投标人的质疑、投诉以及招标人对招标结果的不满。为助力交易评审体现“三公”原则,提升市场主体对公共资源交易工作的满意度,4月15日,安徽合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正式上线专家打分监测系统,以信息化手段优化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营商环境。

  专家打分监测系统以结合实际评审工作场景搭建的分析模型为基础,主要基于采取综合评估法的建设工程项目。专家打分模型体系建立在主观分上,从专家最高和次高打分分值等多个维度进行比较分析,根据设置专家主观分打分基准值,并通过模型计算公式,计算专家打分的偏差率,若偏差率达到系统预警触发条件,该专家的所有评审打分不纳入评审汇总得分计算,从而减少专家异常打分对评审结果产生的影响。

  自4月18日起,专家打分监测系统在肥西县、包河区建设工程施工及工程相关的货物、服务且使用综合评分法的公开招标项目上试点。交易中心将及时总结试点经验,为合肥市全面推进专家打分监测系统在公共资源交易活动中的应用打下坚实基础。

 

 

上一条:经开区:关注电子卖场建设 时刻做好对接准备 下一条:包河区:“一免一降一公开”切实激发交易市场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