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要闻

合肥市投标保证金电子保函平台银行金融机构再添“新成员”

信息发布时间:2021-09-18 08:42:56     来源:    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阅读:

来源:安徽省公共资源交易网

  为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合肥市公共资源交易投标保证金电子保函平台于2021年5月初上线运行,进一步丰富投标企业缴纳保证金的形式,有效缓解投标企业资金压力。截至目前,电子保函平台用户6100余家,共计2600余家企业成功在线申请开立电子保函,累计开立电子保函2.9万笔,担保金额近57亿元。

  为进一步扩大电子保函平台银行金融机构覆盖面,给投标企业提供多样化选择便捷服务,8月初,安徽合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启动电子保函平台第二批银行金融机构对接工作。经过前期系统开发、联调测试,9月10日,九江银行作为第二批对接完成的首家银行,正式上线电子保函平台,并于9月11日成功开立该行在电子保函平台的首张保函。目前,第二批对接的其他10家银行金融机构正在积极开展系统开发和联调测试工作,预计9月底前陆续上线。

  下一步,投标保证金电子保函平台将按照“信用优先、降低成本、分步实施、稳妥推进”的工作原则,逐步扩大电子保函平台金融机构覆盖面。同时,不断优化完善电子保函平台功能,促进服务不断升级,切实降低企业交易成本,确保该项惠企政策落到实处。

 

 

上一条:广州推动公共资源交易信用体系2.0落地 下一条:滨州优化营商环境,服务群众再出新举措:用手机看开标、加解密投标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