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要闻

滨州优化营商环境,服务群众再出新举措:用手机看开标、加解密投标文件

信息发布时间:2021-09-18 08:41:28     来源:    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阅读:

来源:山东省公共资源交易网

  近日,滨州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手机APP“标讯通”开标直播、“标证通”移动版数字证书正式上线。该功能的上线是滨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深化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改革,推进“放管服”、优化营商环境,推动企业减负降本政策落地实施的一项重要举措。该功能方便了各方交易主体自主参与、在线办理公共资源交易业务,实现了公共资源交易提质增效,提升了公共资源交易“便捷化”水平。同时,标志着滨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业务向指尖端延伸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标讯通APP开标直播功能,运用5G高清视频直播技术,对开标现场进行全程直播,实现了项目开标“全民监督”。一是人人皆可观看直播,只需下载标讯通APP即可,无需注册;二是基于5G技术高带宽、低延时的特点,直播画面清晰流畅,体验好;三是手机直播实现市县区全覆盖,项目开标可实时见证。手机APP直播是“5G+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的创新应用,有助于提升交易主体的获得感,使“全民监督”成为新常态,为维护公正开放、竞争有序、服务到位、廉洁规范的公共资源交易管理服务体系提供有力保障,让公共资源交易在阳光下运行。

  移动版数字证书上线,滨州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将兼容介质版CA数字证书与移动版CA数字证书,两种数字证书可并行运行,互不冲突,交易主体可自由选择。选择使用移动版CA数字证书的交易主体,在进行招投标交易活动时,无需其他介质,以扫码方式即可完成身份验证、签名盖章、加密解密等业务流程。移动版数字证书有效破解了传统CA介质存在需现场办理、使用易出错等堵点难点,将CA数字证书融入手机客户端,实现了CA数字证书的网络共享,为各方交易主体带来便利。一是无须现场办理,通过标证通App完成办理流程即可远程发证;二是无须安装驱动,使用手机取代USBkey介质,避免了驱动程序之间可能存在冲突导致登录、签章、加密解密时出现问题影响招投标业务正常进行的情况;三是方便携带,避免了介质丢失、违规使用、开标时带错CA锁的情况;四是自动留痕,通过证书与用户的绑定关系可确认定位到当事人,比传统CA的安全性更高。

  下一步,滨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坚持科技引领、创新驱动,紧紧围绕中心“11365”的工作思路,不断完善APP功能,实现标讯通、标证通二合一,提升公共资源交易智慧化、便捷化水平,真正实现“指尖上的交易”,为现代化“富强滨州”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条:合肥市投标保证金电子保函平台银行金融机构再添“新成员” 下一条:安徽围绕“四化”做好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