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要闻

庐江县发展改革委:努力打造招投标监管领域的“绿色森林”

信息发布时间:2021-07-23 08:36:03     来源:    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阅读:

来源:安徽省公共资源交易网

  庐江县发展改革委从强化行业清源、优化营商环境的总体要求出发,着力于不断提升投诉、信访、举报事项处理水平,努力打造公共资源领域的“绿色森林”。上半年,通过安徽省信访平台、12345政务直通车、省长信箱、县长信箱、群众举报投诉等方式共受理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投诉事件10起,办结率100%,群众满意度100%。

  一是多举措肃本清源,保障“绿色森林”空气清新。严格按照《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活动投诉处理办法》(国家七部委第11号令)和合肥市公管局关于公共资源交易涉诉事项处理“六分离”实施意见(合公督〔2020〕38号)等文件精神处理涉诉事项。通过招标公告、政务公开网站等多个渠道公布投诉、信访、举报受理的机构及其电话、传真、电子信箱和通讯地址,为群众反映问题提供便利;加强打击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的宣传力度,鼓励社会公众参与监督,共同营造招投标领域良好氛围。2021年,通过开展招标采购专项治理活动,组织对全县19镇(园区)和7个县直单位开展专项检查,发现问题106个,截至目前,106个问题已处理到位,其中,对15个正在实施的采购项目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纠正,对90个已完工的采购项目问题涉及到的24个单位、13名责任人进行追责问责,另有1个问题移送县纪委核查处理,并对4名责任人进行追责问责。、

  二是建队伍厚积薄发,保障“绿色森林”土壤健康。庐江县发展改革委成立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办公室,组建一支由4名具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的业务骨干组成的工作队伍专门从事招投标监管工作,该队伍人员全部持有安徽省行政执法证。从业人员注重加强公共资源交易相关政策的学习,及时掌握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最新政策要求,使涉诉事项处理过程中政策运用不过时;梳理涉诉事项处理过程中政策要点,结合涉诉事项处理工作中遇到的难点、痛点和堵点,研究和制定解决方案,进而提升涉诉事项处理工作水平。

  三是强联动协作共赢,保障“绿色森林”治理病害。公共资源交易涉诉事项处理是一项综合性非常强的工作,涉及国家法律法规和不同行业的规章制度,而监管人员不可能全面掌握各行各业的相关政策,为此,县发展改革委积极加强同县公管中心、县住建局、县水务局、县交运局、县司法局、县法院、县公安局、县扫黑办等部门沟通,吸取法律专业人员意见建议,强化法律意见论证在疑难涉诉事项处理中的作用,公平、公正处理涉诉事项,切实维护相关人权益,净化我县公共资源交易环境,推进构建重点行业领域打、防、管、控一体化长效机制。

 

上一条:庐江县:“e路阳光”奏响公共资源交易“科技新曲” 下一条:芜湖市加强廉政风险防控 营造风清气正的公共资源交易市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