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要闻

南京:交易主体信息实现从工商系统一键调用

信息发布时间:2018-11-15 09:19:32     来源:    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阅读:

 

                                                                                          来源:南京市交易中心网站

  为深入推进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放管服”改革,为市场主体减轻负担、提供便利,南京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再出利企便民新举措,今后,在江苏省注册的企业,到南京来参加公共资源交易活动时,无需再扫描上传工商营业执照,人工填写法人名称、单位注册地址等信息,直接就可以从工商登记系统中一键调用工商登记信息。

  今年以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对群众办事堵点问题进行全面梳理,群众反映较多的一个问题是已经在工商等权威部门登记的信息,在公共资源交易综合服务平台需要再次甚至多次登记录入,一定程度上增加了企业的负担。针对这一问题,中心迅速行动,按照能简则简、能省则省、能优则优的原则,提出了优化方案,决定实施公共资源交易综合服务平台与企业工商登记系统对接,让企业在注册后完善基本信息时,可通过输入社会统一信用代码,直接调用政务服务系统中的工商登记信息和电子证照。11月2日,公共资源交易综合服务平台与政务管理系统中的企业工商登记系统成功对接,标志着公共资源交易主体信息与权威信息源对接迈出了第一步。此举既取消了市场主体扫描上传营业执照的操作,也避免了人工录入信息可能产生的错误。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与工商登记系统的对接只是第一步,后续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继续推进公共服务平台与更多权威信息源的对接,实现市场主体更多证照、资质等信息的直接调用和互认共享,通过政府部门内部信息壁垒的打破,真正做到“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打造不见面、零跑动交易,助力营造更加优质的营商环境。

 

 

 

 

 

 

 

 

 

上一条:浙江省首个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大数据应用服务平台通过初步验收 下一条:全流程闭环式监管问世了!济南首推标后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