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交易信息  >  政府采购  >  中心动态

一家经验 九家研讨 十家收益

信息发布时间:2016-09-27 14:15:29     来源:    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阅读:

---------台州市政府采购案例分析研讨会顺利展开

    “暂停使用的证书在应标中算不算虚假应标?”在温岭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任助理李迅光以案例抛出这个问题后,其余各市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代表踊跃发言,各自以从事多年政府采购工作的经验来解答这个疑问并进行引申思考探究,会议气氛热烈、讨论激烈,大家都希冀从这次分析研讨会中吸取足够的养分来提升自己处室的业务水平。

    9月22日至23日,在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大会议室里,由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牵头组织,台州市公管办监管处、台州市财政局政府采购监管处和台州市级及9个县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政府采购相关负责人参加的政府采购案例分析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会议由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副主任陈建忠主持,各中心轮流介绍案例,其余与会人员可以提问、也可以谈自己的见解,整个会议在敦本务实的氛围中进行。长达两个半天的切磋,涉及案例二十一篇,对于台州市各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来说,无疑是一场经验交流的盛会、共同成长的催化剂。

    政府采购工作涉及到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率、入围产品的质量把控、供应商的诚信现状、评审方法与实际业务的矛盾点、新旧项目的兼容更替等庞杂交错的问题。在实际工作中,作为政府采购工作者,时常觉得问题和挑战并存、压力和自豪并蓄,法律法规尚有不周、而货品和服务的发展日新月异。如何有效提升自身业务操作水平,协调好供应商和用户之间的双方问题关系,采购到符合政府效益的高质量产品,是政府采购工作者必须承担的责任和清晰思考的问题。台州市各县市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都各自负责自己辖区内的工作,偶尔也有遇到疑难问题通过电话交流来彼此取经的,但对于实际工作的开展还是裨益有限,有些好经验也没有对外推广开来。基于以上综合考虑,台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决定举办政府采购案例分析研讨会,以案例为基础来展开讨论,促进大家的共同进步。

    通过此次案例分析研讨,大家明确了如何防范恶意冲标、理清了如何引导供应商诚信投标、了解了如何让样品评审更规范、清晰了一些法规条文在实际工作中的应用,解决了一些日常政府采购工作中存在已久的疑问和困惑。在案例分享后,台州市财政局政府采购监管处处长陈静谈了一些感想:“要更好践实政府采购工作,始终贯彻严谨的工作作风,借助专业服务,努力做到依法采购、独立采购、专业采购,同时应加强与采购监管部门的沟通,加大政府采购的宣传力度。”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任蔡云青在对整个分析研讨会进行总结的同时,对当前政府采购工作的环境和形势做了形象的分析,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分析研讨会的召开,对市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来说都是不可多得的学习机会,由一家经验九家研讨的形式展开,最终促成了十家单位的共同提高。

上一条:以回访评估再创佳绩 下一条:2016-2018年度物业服务采购协议签署会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