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要闻

济南:从有到优!BIM技术在招投标领域再获重大突破

信息发布时间:2022-08-01 08:44:24     来源:    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阅读:

来源:山东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济南职业学院信息综合楼和实训教学楼设计项目在济南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顺利完成开评标。该项目是济南市应用BIM技术招投标的又一次有益尝试,也是该市推进“建筑信息模型(BIM)应用”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的重大突破。 

  济南职业学院信息综合楼和实训教学楼设计项目工程规模56000平方米,总投资额4.5亿元。为保障该项目开评标活动的顺利开展,济南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多次与该市住建部门沟通,充分了解市场主体需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政策,提前做好专家抽取等准备工作,安排首席服务员靠上服务。 

  该项目是继历下总部商务中心D座装饰装修工程设计招标、大众数字创意文化产业园办公楼提升改造项目设计招标之后,济南市应用BIM技术招投标的又一次有益尝试,也是济南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以实施“七个创新提升”引领发展,以实现济南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数字化为目标,将建筑信息模型(BIM)等现代数字技术引入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推进济南建设工程招投标领域数字化应用,实现济南建设工程招投标从二维电子文本到三维建筑信息模型可视化、智能化变革的一次成功探索和实践。通过应用BIM技术招标,进一步提高了招投标效率,并为该市后续的人工智能评标和大数据应用奠定了良好基础。 

 

 

上一条:济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增强评标专家、招标代理机构履职能力 提升招投标工作质效 下一条:滨州:评标专家刷脸签到系统正式启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