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要闻

长丰县:狠抓合同公开 促营商环境提速增效

信息发布时间:2022-06-09 09:02:37     来源:    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阅读:

来源:合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为增强公共资源交易活动中合同公开的时效性,进一步落实合同主体责任,长丰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迎难而上、主动作为,聚焦合同公开过程中的重点、难点和堵点,采用“金点子”疏堵结合、防治并用,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合同公开工作“后半篇文章”,将合同公开过程中的“问题清单”变成市场主体的“满意清单”,强力推动县域公共资源交易营商环境不断提速增效。

  从细做好问题摸排。借助信息化手段精准筛查进场交易项目合同公开情况,组织各科室认真分类梳理,督促代理机构项目经办人及时建立已发放中标通知书项目台账,“点对点”对接业主单位核实项目基本信息,及时跟踪跟进项目运行动态,摸透实情、有的放矢,为预防和解决好合同公开中的相关问题打下坚实的基础。

  从深做好问题分析。与县发展改革委、县交易公司召开联席会议,专题研讨合同公开“问题清单”,针对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分类建立“归集清单”,分析原因并建立“问题清单”销号统筹推进机制。采用“红、橙、黄”风险等级法适时向合同公开主体反馈预警信号,结合合同公开项目的类型及相应风险等级,县交易公司、交易中心、发改委根据各自工作职责和合同公开的具体要求,按照风险等级程度对相关市场主体分别予以提醒、警示和通报,加强协同配合,找准问题症结,为及时高效解决相关问题创造良好条件。

  从实做好问题解决。在发放中标通知书环节同步给业主单位发放“明白纸”,明确告知其建设工程、政府采购合同签订及公开的具体时间及相关注意事项。建立全县公共资源交易工作联系平台,明确各业主单位需指定一名分管领导和项目经办人,同步编印工作通讯录电话簿,确保日常业务的有效沟通和无缝对接。建立与年度目标管理绩效考核分值相挂钩的长效工作机制,将合同公开作为重要考核内容。严格执行日通报、月检查、季评比、年考核以及定期或不定期开展的督查工作机制,客观公正按序时进度综合评定各乡镇(开发区)、县直各单位合同公开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倒逼合同及时公开,接受社会监督,切实维护公共资源交易成果。

 

 

上一条:交易中心深化“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工作 下一条:鸡西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先行制定远程异地评标工作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