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要闻

安徽合肥:以信息技术标准化持续提升交易平台服务质效

信息发布时间:2022-06-06 08:32:21     来源:    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阅读:

来源:安徽合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2021年以来,安徽合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以下称“交易中心”)坚持以深化平台整合共享和优化营商环境为主线,立足平台服务职能定位,精简办事环节,优化业务流程,用“有温度”的服务着力打造阳光、精准、高效的交易服务平台。 

  以交易全流程电子化为目标,交易中心通过信息技术标准化推进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便捷化。精简公共资源交易环节,做到流程环节清晰、材料时限具体,为服务对象办事提供精准服务。一是交易事项全流程“线上”办理。构建招标人(采购人)、投标人(供应商)交易事项全流程在线办理模式,靠前服务,积极对接各交易主体,全面实现中标通知书在线发放、合同在线签订,极大提高交易便捷度。二是交易数据全流程“线上”呈现。探索建立数据“流程链”,从进场受理、发布公告到评标结果公示、合同签订,实现政府采购、建设工程招投标等全流程线上运行,推广“文件无纸化、标书在线传、开标不见面、系统辅助评、全过程留痕”的全链条公共资源“不见面”交易方式,努力实现异地远程评标常态化。三是保证金全流程“线上”留痕。不断完善保证金递交形式,积极推进电子保函平台建设。鼓励投标人以电子保函替代现金保证金,电子保函办理无需存款、抵押、冻结资金等,办理流程简单便捷、真伪方便查验、全程电子留痕,极大提升了投标保证金办理的效率。 

  下一步,在深化“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改革中,交易中心将对技术创新、管理创新与服务标准化深度融合进行更多有益尝试。通过“网下无交易,网上全公开”方式,突出公共服务要素,优化服务流程,让交易主体在“零跑路”中享受“放管服”改革红利,促进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营商环境不断提升。 

 

 

上一条:鸡西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先行制定远程异地评标工作流程 下一条:安徽合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科技+服务”让评标专家抽取“加速度、显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