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要闻

安徽:亳州市小额工程采购功能特色突出

信息发布时间:2021-11-16 08:31:48     来源:    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阅读:

来源:国家发展改革委

  近期,安徽省亳州市通过药都电子商城采购400万元以下小额工程项目111个,成交金额11307.01万元,节资率为11.97%。具体而言,有下列突出优势。

  一是入驻商城企业多。截至8月底,共有655家施工企业入驻药都电子商城,其中市政工程类企业522家,房建工程类445家,园林绿化类319家等,基本满足项目施工需要。二是竞价积极性高。111个项目中,约75%(83个)的项目,每个至少有200家企业参与竞价,预算金额越大,参与竞价的积极性越高,竞价越充分。三是交易模式公开。实施公开征集入驻企业,限时保密竞价,系统自动计算结果,竞价公告、成交结果信息在交易平台、皖事通APP上公开,实现了阳光操作。四是采购效率较高。在竞价公告发布时,商城系统以手机短信方式同步向潜在施工企业推送采购信息,扩大知悉范围,一般5天(含3个工作日的竞价期)即可确定成交单位。五是交易便企规范。小额工程采购项目采用“六无”做法(施工企业无需购买采购文件、无需支付投标保证金、无需制作投标文件、无需编制工程量清单、无需支出投标差旅费用,无需评委评审),每个项目平均降低交易成本约10万元左右。

 

 

上一条:山东:德州市推进工程建设招投标事项改革 下一条:安徽:天长市“四化”推进工程建设招投标领域扫黑除恶斗争常治长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