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要闻

安徽:天长市“四化”推进工程建设招投标领域扫黑除恶斗争常治长效

信息发布时间:2021-11-15 08:30:26     来源:    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阅读:

来源:国家发展改革委

  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以来,天长市发展改革委进一步加强招投标领域行业整治,以“四化”持续推进工程建设招投标领域扫黑除恶斗争常治长效,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公共资源交易环境。一是招标文件比对制度化。制定《关于进一步完善交易文件比对工作制度》,创新招标文件比对受理,招标文件挂网前签订信用承诺书,依法对项目招标文件进行严格把关。二是标后检查常态化。加大招标制度执行情况检查力度,结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每季度对乡镇开展一次未进场交易项目专项检查,重点检查拆分工程规避招标、不按规定招标等问题,同时将检查结果报送相关部门。三是执法监管专业化。加强招投标全过程监管,发现围标、串标线索,积极与公安部门对接,坚决做到有案必报、有案必查,严厉打击建筑领域围标、串标等违法行为,不断规范天长市招投标市场。及时将投标人涉嫌存在串通投标行为移送至市公安局,由公安机关进行研判处理。四是交易主体管理严格化。认真落实“一标一评”制度,加强对评标评审专家和代理机构及从业人员的管理。明确主体责任,进一步规范招投标程序,努力营造公开、公平、公正的公共资源交易市场秩序。

 

 

上一条:安徽:亳州市小额工程采购功能特色突出 下一条:河南省进一步规范建筑工程招标评标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