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要闻

江苏:南京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零懈怠”“零容忍”,筑牢公共资源交易信息安全防线

信息发布时间:2021-10-29 13:50:09     来源:    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阅读:

来源:国家发展改革委

  10月13日下午,南京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组织召开公共资源交易信息安全工作会议。江苏省南京市政务办、市委网信办、市公安局、市大数据管理局、市信息中心有关领导同志及17家信息化服务合作单位代表出席会议。

  近年来,南京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综合运用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创新打造了不见面交易、“阳光四季”一体化云平台等服务品牌,推动了公共资源交易从电子化向数字化智能化发展。伴随着信息技术的迅猛发展,公共资源交易信息安全的重要性也日益凸显。日前,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正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为切实落实国家、省市有关信息系统安防建设工作要求,南京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邀请省市相关单位及信息化服务合作单位共谋信息安全工作,进一步强化从业人员安全工作意识,交流信息安全防范举措,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高质量发展筑牢安全屏障。

  会上,南京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介绍了近年来信息安全工作方面的经验做法,发布了《南京市公共资源交易信息安全八项规定》。信息化服务合作单位代表签署《南京市公共资源交易信息安全承诺书》,并就共筑公共资源交易领域信息安全进行表态发言。市公安局网安支队教导员以案说法,结合信息化工作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就做好公共资源交易信息安全工作提出防范建议。

  南京市政务办党组成员、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任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召开本次信息化安全工作会议,旨在借鉴有益经验,共商信息安全防范策略,共谋信息安全发展思路,对于促进公共资源交易健康、持续发展意义重大。

  就今后如何做好公共资源交易信息安全工作,南京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任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统筹处理好发展和安全的关系,把握风险防范工作主动权,坚守安全底线不动摇;二是要认清形势,聚焦“体系建设、统筹协调、多元参与、预防为主、预警预测、应急处置”六个方面,筑牢安全防线不放松;三是要强化责任,从“端正态度、锤炼作风、培养人才、强化考评”四个方面狠抓落实,对信息安全工作“零懈怠”,对违法违规行为“零容忍”,力争做到信息安全“零事故”。

 

 

上一条:山东:滨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规范代理机构场内行为成效显著 下一条:山东:德州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实现空中发证一“码”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