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要闻

河北:保定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三措并举 助力品质生活之城建设

信息发布时间:2021-10-22 09:03:05     来源:    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阅读:

来源:国家发展改革委

  保定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紧密结合省、市开展的“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通过开辟绿色通道、推进全流程电子化、开展远程异地评标三措并举,助力保定市品质生活之城建设。今年以来,全市公共资源交易累计受理交易项目4701个,成交金额1225.4亿元,成交金额与2020年同比增长215.53%。

  开辟绿色通道优化服务流程,实现重点项目即来即办。按照市委、市政府建设品质生活之城总体部署要求,保定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动作为、实干担当,对涉及城中村改造、高层次技能人才引进和保障城市运行、重要国计民生等重点项目,开辟“绿色通道”快速办理,专门预留开、评标室,科学合理安排交易场地,按照项目进度和时限要求,全力以赴做好人员、场地等服务保障工作。今年以来,确保了全市110余个重点招投标项目有力有序推进,促进了品质生活之城建设和发展。

  推进全流程电子化交易,实现公共资源交易“零跑腿”。不断提升完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服务功能,依托市、县一体化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和第三方电子交易平台,工程建设招投标、政府采购项目从受理登记、公示公告、招标文件下载、投标文件上传、专家抽取、开标评标、保证金收退、资料存档、档案查询等全流程电子化运行,实现了“不见面开标”。同时,CA数字证书实现市场主体信息“一次注册,通用共享”,避免了市场主体重复注册,进一步降低市场主体交易成本。

  持续推进远程异地评标,推动公共资源交易高效运行。为降低疫情防控期间评标专家及投标人聚集风险,保定市公共交易中心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招标项目服务,在实现工程建设招投标、政府采购项目全流程电子化基础上,充分利用互联网物理空间隔离优势,持续开展远程异地评标,着力打造“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今年以来,全市累计开展远程异地评标43个,实现了各地交易中心协调联动、场地资源共享,有效地提高了公共资源交易效率。

  保定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原则,深入落实“放管服”改革举措,聚焦市场主体关注的问题,不断提升交易平台服务水平,优化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营商环境,努力为推进保定市品质生活之城建设和“再造一个新保定”贡献一域之光。

 

 

上一条:贵州:黔东南州“不见面开标+远程异地评标”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下一条:山东:日照市岚山区依托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促进农村“三资”有序流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