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要闻

甘肃: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榆中分中心多措并举 当好招投标服务“店小二”

信息发布时间:2021-10-19 08:42:09     来源:    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阅读:

来源:国家发展改革委

  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榆中分中心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各招投标主体普遍关心、关注的问题,出实招、求实效,多措并举全力优化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营商环境,减轻企业负担,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进榆中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一是全面推行“不见面”开标和电子评标。工程项目和政府采购类公开招标项目交易全面推行“不见面”开标和电子评标,交易主体足不出户便可以完成网上获取招标文件、投标、查阅相关信息等服务,真正实现投标“不出门”、开标“不见面”、服务“零跑腿”。目前,工程项目和政府采购类公开招标项目“不见面”开标和电子评标覆盖率已达到100%。

  二是简流程不断提高服务效能。全面推行以交易进场“零门槛”、交易过程“零拖延”、交易环节“零障碍”、交易服务“零距离”为主要内容的“四零服务”,取消招标文件审查、原件核对等多项审核事项和环节,严格落实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等相关制度,平台综合服务质量和效率进一步提高。

  三是减负担让企业“轻装上阵”。根据国家及省市优化营商环境和《兰州市工程建设项目电子招标投标管理办法(试行)》的有关要求,引入第三方电子保函平台开展投标保证金电子保函业务,实行投标保证金递交方式采取银行转账和电子投标保函并行运行模式。同时,严格落实《甘肃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进一步规范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收费和专家劳务费支付标准等有关事项的通知》《甘肃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甘肃省财政厅关于省级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服务费收费标准的批复》精神要求,切实解决了企业在招投标过程中交易成本过高的问题。

 

 

上一条:山东:日照市岚山区依托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促进农村“三资”有序流动 下一条:山东:菏泽市再出新举措 施工许可办理无需提供中标通知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