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要闻

“零跑腿”“走网路”青岛市进场政府采购项目评审专家实现网上远程抽取

信息发布时间:2021-09-14 08:49:53     来源:    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阅读:

来源:山东省公共资源交易网

  日前,青岛市公共资源交易信息网发布通知,自2021年8月9日起,市级进场政府采购项目评审专家实行网上远程抽取,采购人和代理机构无需到市公共资源交易大厅,可自行网上远程抽取评审专家,市级进场政府采购项目评审专家抽取实现“零跑腿”,进场政府采购项目“不见面交易”打通最后一公里。

  “进场政府采购项目评审专家抽取从现场抽改为网上远程抽,是我局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我市政府采购领域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采购人网上远程抽取评审专家,无需到达大厅现场,极大节省了交易时间和成本,提高了交易效率,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服务群众少跑腿’”,青岛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据悉,市级公共资源交易大厅将政府采购公开招标类项目及所有集采项目专家抽取系统与评审系统、评标区管理系统的数据互联互通,凡进入市级公共资源交易大厅交易的政府采购公开招标类项目及所有集采项目,采购人和代理机构自行网上远程抽取评审专家后,系统自动将抽取结果推送至评审系统和评标区管理系统,避免了采购人和代理机构跑腿进大厅打印专家名单,使评审更加安全高效。这一举措,为炎炎夏日注入了一丝清凉。

  今年以来,青岛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以优化我市公共资源交易营商环境为契机,借力“互联网+”、人工智能、人脸识别等新技术,攻技术难点、解业务痛点、疏流程堵点,从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限、优服务入手,不断提升我市公共资源交易标准化、规范化、便民化水平,力促为民办实事落地落实。

 

 

上一条:打好公共资源交易“组合拳” 激发临沂营商环境“新动能” 下一条:武城:巧用“四则运算”,精耕招标投标“责任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