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要闻

安徽高新区“三个实现”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信息发布时间:2021-09-09 08:40:24     来源:    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阅读:

来源:安徽省公共资源交易网

  今年以来,高新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以信息技术手段为依托,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全流程电子化交易,大幅简化交易环节,显著降低交易成本,交易效率和效益进一步提升,市场主体获得感、满意度显著增强。

  公共资源交易大厅实现“一厅通办、一站服务”。新建高新区公共资源交易大厅,交易大厅面积约850平米,配备3个开标室、3个评标室、询标室、候标区、办公区以及配套档案室及机房。交易大厅同步配备门禁机、招投标自助一体机以及解密一体机等设备,开标区和评标区物理隔离,达到国家、省、市关于交易场所规范化建设要求。交易大厅建成投用,招标、投标、开标、评标做到“一厅通办”,实现了对投标人、招标人“一站服务”。

  全流程网招实现“投标不出门、开标不见面”。通过安徽合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电子服务系统,高新区所有交易项目均实现从项目登记、招标(采购)公告发布、投标人网上获取文件、投标文件递交、评委评审到中标公告发布等环节无纸化全流程“网上招投标”。电子交易平台功能不断提升,新上线“云上开标大厅”功能,把实体开标现场的各个场景完全“投影”至线上,让投标单位身临其境参与开标全程,真正实现“投标不出门、开标不见面”。

  “三免”政策实现投标“零成本”、参与“零门槛”。高新区交易项目实施“三免收”政策,即所有项目全部免收标书工本费,标书免费提供给投标人;政府集中采购项目免收中标服务费;政府采购项目和小额工程项目免收投标保证金。同时,建设工程投标保证金、履约保证金均支持以保函等多种形式缴纳,新上线电子保函功能,投标企业网上申请、线上生成电子保函、系统自动推送至交易系统供评审专家查看,具有免存款、免抵押等特点,进一步缓解了企业资金占用问题,降低了投标企业交易成本。

 

 

上一条:庐阳区:中标通知书实现“在线签发” 下一条:“合肥公共资源”上线“皖事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