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要闻

来安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三个积极”,推进长三角区域公共资源交易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信息发布时间:2021-07-16 08:31:48     来源:    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阅读:

来源:安徽省公共资源交易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来安县积极谋划融入长三角区域公共资源交易一体化发展工作举措,促进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服务高质量发展。

  一、积极优化招标流程。在招标准备期主动对接项目单位,为他们提供全方位的公共资源交易政策支持、流程讲解、文件编制引导等服务,确保重大项目序时推进。优化简化招标流程,自2021年7月1日起,简化建设工程、政府采购交易模块的网上流程,将招标公告和招标文件发布两步流程合并。采用招标方式交易的项目,开评标时间原则上应当在招标文件发布后第20天当天进行。

  二、积极探索评标新模式。探索使用“评定分离”评标新模式,即把“评标权”和“定标权”分开,评标阶段,评选出中标候选人,并对中标候选人的优势、不足、风险等情况进行详细说明,为定标委员会提供专业意见。定标阶段,招标人组建定标委员会,从评标委员会推选的入围名单中,由招标人根据项目特点和实际需求,择优选定中标单位。“评定分离”做到“定性评审,评标公开,评定分离”,不仅有效破解专家权力过大的问题,还“还权”于招标人,给予招标人充分的择优权。

  三、积极推行远程异地评标。来安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更换了新的云桌面,安装远程异地评标终端设备,并依托互联网信息技术,打破物理时空屏障,不同地点的评标专家通过安徽省远程异地评标调度系统,实现省内异地评标系统联调,实现在线交流讨论,实现远程互动,协同评标,完成评标工作。7月2日上午,来安县配合全椒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公安局公安窗口服务设备采购及安装项目成功实施了来安县首个远程异地评标项目。

 

上一条:安徽黄山区公共资源交易监管服务“云端漫步” 下一条:乐陵:多措并举提升服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