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要闻

山东龙口分中心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提升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水平

信息发布时间:2021-07-12 08:32:50     来源:    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阅读:

来源:山东省公共资源交易网

  为进一步优化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营商环境,更好地服务交易主体,威海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乳山分中心主动找准服务大局的结合点和发力点,从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限,优服务入手,不断提升交易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民化水平,统筹推动交易服务理念、制度、作风全方位变革,力促为民办实事落地落实。

  一是文件发布零证明。招标采购文件等交易信息通过电子交易系统传输后,招标采购单位无需向交易中心提交项目立项证明、无未招先建承诺和进场交易申请等材料。交易中心检验拟发布内容的完整性后,当日即对外发布。此举既落实了招标人主体责任,又有效避免了行政监管部门和交易平台重复受理等问题,提高了交易文件发布效率,缩短了交易时间。

  二是市场主体零跑腿。依托电子交易系统积极推进“不见面”开标,90%以上的项目实现了网络投标、在线开标、电子评标“全程网办”,对投标人(供应商)在线提供的信用信息等在评标评审现场通过互联网或者相关信息系统查询,投标人足不出户既可完成投标工作,以数据多跑腿实现企业少跑腿,从投标文件印制、交通住宿等各方面为投标人降低了投标成本。

  三是涉企服务精准化。通过派员外出学习、聘请上级专业人员现场指导等形式,扎实推进威海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工作,目前标准化工作基本架构体系已完成,为6月份验收奠定了坚实基础。积极拓展“互联网+交易服务”,通过“乳山市公共资源交易微信群”向市内所有建筑企业提供24小时不打烊服务,今年以来已点对点精准发送工程项目招标信息26条、法律法规政策59条。积极落实守信联合激励机制,1-5月份37家企业累计免交保证金273.53万元,为投标企业带来实打实的获得感。

 

上一条:潍坊寿光分中心农村公共资源交易呈现“四大亮点” 下一条:乳山市坚持“三减一优” 提高公共资源交易主体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