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要闻

安徽省综合评标评审专家库入选全国招投标10佳示范经验

信息发布时间:2021-07-08 08:37:39     来源:    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阅读:

来源:安徽省公共资源交易网

  为推动“十四五”招投标工作再上新台阶,国家发展改革委组织梳理了一批原创性、差异化、可复制推广的创新成果,安徽省综合评标评审专家库管理系统入选全国招投标领域10项典型示范经验。

  提供统一规范公共产品。做好“数字+治理”大文章,整合建立“多库合一”的综合评标评审专家库,探索制度、机制、技术融合创新,聚焦专家获得感,持续提升公共资源交易项目评标评审的效率和效益。截至目前,在库专家资源26651人,位居全国各省市前列。

  实现政府平台资源共享。升级运行专家库管理系统V2.0,依托省政府“皖事通办”政务服务平台,开发建设皖事通APP“安徽省综合评标评审专家库”、专家电子签名服务系统,集成共享权威、安全的相关资源,持续提升专家获得感。“十三五”时期,累计抽取专家284.3万人次,服务招标投标等公共资源交易项目29.1万个,涉及交易金额3.93万亿元,参加评标评审活动的专家平均每天近1000人次。

  完善管理服务工作机制。按照“共建、共享、共治,谁使用、谁监管”原则,建立健全省发展改革委牵头组建、招标采购人依法抽取、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提供服务、行业监督部门和市县公共资源交易综合管理部门协同监管的管理服务体系。在各地交易中心配置抽取终端86个,在省有关行业监督部门和市县综合管理部门配置监管终端93个。

  形成人有我优成果特色。做好“数字+链接”大文章,探索建立了11类90个指标的专家信息标准体系,以数字化为抓手,实现管理服务全在线、专家事项办理全移动、政府社会资源全共享,助力全域远程异地评标,支撑招投标全流程电子化,服务长三角公共资源交易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打造专家管理服务的安徽品牌。

 

上一条:乳山市坚持“三减一优” 提高公共资源交易主体获得感 下一条:六安市公管局构建公共资源交易阳光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