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要闻

济宁“云视通”公共资源交易数字见证平台上线运行

信息发布时间:2021-06-15 08:31:34     来源:    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阅读:

来源:山东省公共资源交易网

  6月1日,济宁“云视通”公共资源交易数字见证平台上线运行,首个依托该平台采用“数字见证”服务模式的建设工程招标项目——城投•星城广场C01#商业公共区域装修工程(EPC)项目在济宁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圆满完成交易。

  “见证服务”是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一项基本职能,在督促市场各方主体依法开展招投标活动,如实记录交易过程,及时发现并向行业监管部门报告交易异常行为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是维护市场在公共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服务作用的重要体现。传统“人工见证”存在着配套系统和设备分散孤立、见证效率不高、劳动强度大、易受人为因素干扰和风险防控水平不高等弊端。针对上述问题,中心党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组织工作组赴外地学习考察,按照“物理隔离、数字见证”的改革思路,提出了开发建设济宁“云视通”公共资源交易数字见证平台的解决方案,即在评标区外专门开辟数字见证室,研发数字见证管理平台。数字见证管理平台将现有交易系统、影像监控、拾音设施、智能门禁、在线询呼、电子档案管理、语音文字识别转换等软硬件设施无缝对接、完美融合,打造评标区域与数字见证室互通平台,实现数据实时汇集、全程监控、实时记录、动态反馈的“一张网”布局,变传统的“一人一标”现场见证为“一人多标”数字见证,既提高了见证质量和效率,又避免了近距离接触可能带来的业务和廉政风险。同时,节约的人力还可以用在开评标见证以外的工作上,促进平台服务质量进一步提升。

  “云视通”公共资源交易数字见证平台的实践运用,实现了由传统“人工见证”向“数字见证”的转型升级,有效发挥了公共资源交易见证服务“传感器”和“报警器”的作用。同时,“数字见证”的成功实施不仅是一次技术创新,更是重要的管理与服务理念创新,实现了交易中心的信息化建设由业务信息化向管理信息化的跨越,对促进我市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营商环境优化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滨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打造全国公共资源交易联合惩戒“生动样板” 下一条:泰安岱岳分中心推行中介机构人员退出评标现场新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