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要闻

泰安岱岳分中心推行中介机构人员退出评标现场新机制

信息发布时间:2021-06-11 10:54:43     来源:    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阅读:

来源:山东省公共资源交易网

  为加强公共资源交易进场管理,进一步推行开评标全面电子化,促进公平公正竞争,泰安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岱岳分中心加强电子见证室建设,推行招标代理机构工作人员退出评标现场新机制,减少招标投标环节中的“人”为因素干扰,提升专家评审独立性,进一步提高交易项目评审质量。

  岱岳分中心为确保新机制的运行,组建了电子见证室。见证室是行政部门监督人员、交易中心项目负责人、代理机构工作人员在评标期间的工作区域,无关人员不得随意进入。见证室与评标室通过一对一内线电话进行评标服务,进入见证室人员在评标期间不得擅自与外界联系,如确需对外通话,使用交易中心的录音电话。

  新机制规定评标室内只允许专家评委进入,代理机构未经允许不得进入评标室。评标开始前,代理机构工作人员进入评标现场做好评标准备工作,对评标方法和系统操作等进行讲解后即退出评标区,在交易见证室等候。如评标专家遇到疑问,可通过通话系统提请代理机构人员进行问答,通话期间全程录音,确需其进入评标室协助的,须经监管人员同意后方可进入,处理完成后立即退出,确保评标过程公开、透明、留痕。

  代理机构工作人员退出评标室新机制有助于规范公共资源交易进场管理和代理机构进场服务行为,减少招标代理对专家评委的倾向性意见干扰,确保评标专家独立、公正地开展评标活动,为改善公共资源交易环境提供了制度保障,取得了良好效果。
 

 

上一条:济宁“云视通”公共资源交易数字见证平台上线运行 下一条:肥西县:“三举措”抓实评标专家日常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