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要闻

提升优质服务水平 创新和谐采购能力

信息发布时间:2012-02-08 10:43:03     来源:    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阅读:

 

台州市招投标中心以全市开展“解放思想、创业创新”主题大讨论活动为契机,提出进一步提高政府采购满意度为抓手,破解当前政府采购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矛盾,为我市“十二五”的经济社会大发展做好服务。
2月24日至3月8日,中心领导带领项目负责人分期分批对2010年市级机关采购规模较大的市公安局、台州科技职业学院、台州职业技术学院、台州恩泽医疗中心(集团)、市信息中心等单位进行采购回访,主动上门征求意见和建议,以面对面座谈的形式就各单位对中心政府采购招标操作程序规范性、服务水平、工作效率、采购节约率、中标供应商合同履约情况听取意见和建议,是否存在需要中心协调的采购遗留问题进行详细了解,还就政府采购的流程、政策法规、操作办法等方面对采购单位进行宣传与介绍,对采购单位提出的相关认识与理解上的问题进行沟通与解释。
此次回访项目涉及2010年采购的货物、服务、工程三大类别的计算机网络设备及工程、安防监控工程、医疗器械及设备、办公家具、汽车、系统软件、教学仪器、办公自动化设备招标项目、定点协议采购项目。通过与各采购单位负责分管领导、项目负责人、经办使用人、纪检监督,财务负责人面对面的交流,对采购设备、项目实地进行仔细查看和使用情况了解。各采购单位对中心在项目采购招标组织、响应速度、服务水平、采购程序、评审结果、资金效益、廉洁自律等方面提出的一些积极的意见和建议。如:采购单位提出政府采购在特殊需求的情况下可否缩短采购时间;有的建立采购制约机制,提高一些中标供应商的售后服务质量、服务意识;健全投标供应商诚信投标体系建设等。
通过回访,使中心更好地了解和掌握中标供应商的供货能力、产品质量、售后服务以及采购单位满意程度,进一步加强了采购单位与供应商的了解和沟通;及时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和矛盾,营造一个和谐采购的氛围。下一步,中心将结合回访问题进行分析梳理,调整并制定措施,落实责任,提升优质服务。建立健全政府采购供应商诚信体系建设,进一步规范招标采购操作程序和采购项目质量履约跟踪。
今后,这一回访制度将成为中心为采购单位提供延伸服务的正常工作机制,构建更加公正、公平、公开、高效、优质的政府采购平台,为进一步提高政府采购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台州市招投标中心 叶永平)

 

上一条: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陈章永考察市招投标统一平台 下一条:关于启用台州市招投标电子政务实时监察系统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