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要闻

玉环市首宗国有产权项目成功挂牌 实现产权交易业务“最多跑一次”

信息发布时间:2017-12-18 09:15:04     来源:    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阅读:

 

 

    12月12日,随着首个国有产权网络竞价项目“老干部局建设路门面房(南第2间)三年租赁权”的正式挂牌发布,玉环市国有产权电子交易平台正式上线启用,标志着我市国有产权交易市场实现了从有形市场向电子化市场转变的历史性跨越。平台按照国家关于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的相关数据规范要求,同时结合玉环本地特点,通过梳理明确竞买人、经纪代理、监督部门、交易中心等各方职责定位,从交易信息的编辑(经纪代理)、审核备案(监督部门)、信息发布(交易中心)、竞买报名(竞买人)、保证金缴退、网上竞拍以及项目归档等环节实现全流程电子化。按照《玉环市行政事业单位产权交易项目网络竞价实施细则》等相关文件要求,今后行政事业单位房屋出租将全部纳入该平台,采用网络竞价的形式交易,改变以往须委托拍卖机构操作,采用拍卖形式的局面。

    竞买人“零跑”即可实现竞价。推行国有产权网上交易是我市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的重要举措。以往线下交易时,竞买人从国有产权出让开始,经历报名、参与拍卖,到最后签合同,要跑好几次现场。如今所有资料都能从网上下载,包括标的物具体区位图、标的物基本信息等。竞买人从国有产权出让信息获取、竞买申请、保证金缴退、竞买报价均可通过系统线上操作,竞买人足不出户便可完成国有产权竞买全过程,即使竞买人在外地,也可在网上通过该系统进行竞拍,相较于传统的线下交易,全程可在网上进行交易,竞得人只需要最后来现场签一次合同,未竞得人则一次都不需要跑现场,更为高效便捷、节约资源,实现了“最多跑一次”甚至是“零跑”的目标。

    网上竞价系统,更有效地规避风险。国有产权交易流程告别传统的“面对面”模式,避免了竞买人与出让人、竞买人与竞买人之间的接触和信息泄露,最大程度地减少人为操作因素。

    “以前进行产权交易,都需要竞买人到玉环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现场参与拍卖活动,在这个过程中,竞买人的个人信息没能得到保密,有碍竞价的公正、公平。”玉环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负责人介绍,网上竞价系统实现了全程网上报名、保证金缴纳和竞价交易,竞买人报名资料和信息完全保密,任何人(包括工作人员)都无法知道竞买人的相关信息,直至竞价结束后,才由系统自动公示交易结果和竞得人具体信息,“从技术层面上杜绝了现场交易过程中有可能出现的围标、串标现象,保证个人利益的同时,也有利于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

    国有产权出让相关数据信息全部在互联网公开,登录国有产权交易平台便可查阅出让国有产权出让公告、标的物具体位置地图等相关信息,而且能实时观看网上交易实况,有力地保障国有产权交易的公平、公正、公开竞价。

 

 

上一条:温岭市首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网上挂牌出让 下一条:天台县严查招投标违法违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