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要闻

全国公共资源交易额突破30万亿元

信息发布时间:2017-12-10 10:12:24     来源:    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阅读:

                                                                                                      来源:公共资源网

 

——2017(第四届)全国公共资源交易年会在北京召开

  12月7日,以“科技规范交易,智慧凝聚创新”为主题的“2017(第四届)全国公共资源交易年会”在北京召开。会议由《公共采购》杂志和公共资源网联合主办,来自全国近30个省、80多个城市的公共资源交易机构代表,行业专家、企业代表等200多位来宾出席了本次年会。

 

 

  全国公共资源交易额突破30万亿

  当前,地方各级政府全力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工作,完成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国有土地使用权和矿业权出让、政府采购、国有产权交易4大板块整合,实现由分散交易向集中交易转变,全国公共资源交易市场从4103个整合为1403个,公共资源交易市场数量减少65%以上。

  在搭建统一交易平台的基础上,2017年,各地积极推进碳排放权、排污权、公立医院药品、林权等其他类公共资源交易活动进入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交易规模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截至10月初,全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共汇集交易宗数22.35万笔,涉及交易金额13.8万亿元,发布信息220万余条。全国公共资源交易额预计将突破30万亿。

  “互联网+”引领交易变革

  全体大会上,《公共采购》杂志总编辑何晶为大家分享了“2017年全国公共资源交易发展盘点”。云南省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副局长许玉才以“锐意创新,统筹推进,实现全程电子化新跨越”为主题作大会发言。大连市政府副秘书长、公共行政服务中心主任、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办公室主任李开龙分享了“运用科技创新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公开、公平、公正”。成都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刘学介绍了“以科技创新推动公共资源阳光规范高效交易”。广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委副书记余奇分享了“科技创新促进阳光交易,数据驱动智慧平台建设”。武汉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吴福生以“深化整合,打造阳光开放、市场满意的平台”为主题作发言。首汽租赁汽车有限责任公司运行部总监韩磊分享了“深挖需求痛点,打造企业用车‘定制化’的国家标准”。

  拥抱互联网,融入互联网是推进公共资源交易改革的必由之路。高峰对话以“互联网+引领交易变革”为主题,由《公共采购》杂志总编辑何晶主持。安徽合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任刘冰、深圳市建设工程交易服务中心主任谢东、陕西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处长李锋、海南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副主任徐秀裕、江苏国泰新点软件有限公司电子交易事业部总经理何永龙、领先未来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力张宏广共同畅谈推进“互联网+”为公共资源交易带来的变革。

 

  “互联网+”引领交易变革高峰对话现场

 

  发言嘉宾纷纷表示,在搭建统一交易平台的基础上,各地积极推进信息化、电子化建设,实现了公共资源交易理念和科技的创新融合,让交易更高效、服务更优质、监管更智能。

  科技创新为交易提质增效插上翅膀

  2017年,各省市以科技为路径,以电子化为抓手,着力推进“一网三平台”建设。信息技术与公共资源交易的融合提升了交易效率和透明度,促进了交易公平,降低了交易成本,也催生了一批创新特色鲜明、应用效果突出的先进科技成果。

 

  科技创新成果奖项评选现场嘉宾评委评分

 

  为加强对公共资源交易领域科技创新实践的交流学习,本次全国公共资源交易年会组织了“2017年度全国公共资源交易科技创新成果奖”评选活动。经过网络投票、现场嘉宾评委评分和全体观众投票,最终角出“十佳科技创新成果”奖和“优秀科技创新成果”奖。

 

  颁奖现场

 

  获得“十佳科技创新成果”的是安徽合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互联网+政府采购”区域融合网上商城、天津市政府采购中心的电子档案管理系统、龙岩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有限公司的电子化保证金服务平台、成都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的“成都特色”政府采购电子商城、深圳市建设工程交易服务中心的建设工程招投标大数据和BIM技术应用、抚顺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数据横向贯通的电子交易系统、湖北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高值医用耗材集中采购系统、广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全流程在线土矿权电子化交易系统、大连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办公室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融资服务子平台、南通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远程开标交易系统。

  学习考察面对面,交流探讨实打实。2017(第四届)全国公共资源交易年会通过全体大会、科技大会等多样的交流形式、丰富的交流主题,为公共资源交易业内人士搭建学习、交流、提升的平台,进一步解决公共资源交易改革实务问题,深入探索公共资源交易发展方向。

 

 

上一条:国务院部署加快政务信息整合共享 下一条:公共资源交易迈入“全智能化”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