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要闻

台州政府采购工作改革新篇章之二

信息发布时间:2015-03-30 11:51:25     来源:    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阅读:

-------博采众长,实现采购平台信息化

  3月下旬,台州采购中心前往仙居县采购中心进行工作交流,就网上询价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仙居的网上询价系统于2013年开始运行,这个系统对于解决小金额普遍化的采购项目发挥了很大的作用,供应商参与热情高、废标率低、投诉质疑情况极少,同时有效地节约了财政资金,这在台州各县市的采购工作中属于走在前列的亮点之一,对于台州政府采购信息化平台的建设,有一定的借鉴意义。

  线下的询价采购目前存在着一些问题:项目小使得供应商热情不高而导致废标;投标产品质量相差甚远而导致竞争的不公平性;劣质产品以虚高的技术参数和极低的投标价冲标等。通过线上的方式可以降低投标的成本从而解决第一个问题,通过投标情况审核和问题报备的方式让不公平性得到缓解,而冲标等现象的存在使得“品牌的推荐与否”成为询价方式推进过程中的一大难点。纵观仙居网上询价系统的使用情况,较之线下,极大地提高了政府采购的工作效率,是工作创新的一种有益方式。

  外观深圳完全无纸化的采购现状,内审信息化平台建设的重要性,台州政府采购现处于上下求索时期,任何有益的经验都有助于我们的发展。政府采购工作不仅需要坐下来修缮的定力,也需要走出去学习的助力。在打造日益完善的采购平台工作中,我们不能闭门造车,各个不同县市的采购工作都有值得学习的地方,应取其精华,使之成为我们自身走向进步的阶梯。

 

上一条:市级公共资源交易行业监管部门座谈会在我中心举行 下一条:台州政府采购工作改革新篇章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