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要闻

台州政府采购工作改革新篇章之一

信息发布时间:2015-03-30 11:47:18     来源:    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阅读:

-------条分缕析,完善政府采购全过程

  3月初,台州市政府采购中心就采购过程中经常遇到的问题、废标的原因、质疑出现的情况等一一归类汇总、分析排查,通过提前布置、会议探讨的方式,集思广益、建言献策,在新的一年中,策马扬鞭,书写优质高效新篇章。

  通过总结发现,采购过程中主要的问题有:

  第一,采购文件中有关细则不够严谨,标书版本和最新法规存在时间上的差异,需要重新整理修缮、查漏补缺。同时,在招标过程中,针对表格项设置的不合理、不便捷的情况,开展统一修订全面升级。

  第二, 采购项目零星细碎,相类似项目分开采购,重复劳动的现象较严重,需要对项目申报时间和种类方面进行思考,分门别类,实行统一采购,结合定点采购和批量采购的优势,化零为整、提高效率。

  第三,采购单位对政府采购相关法规制度的不了解,而导致的沟通困难、频生误会。在新的一年,需凭借采购办的力量组织一次针对采购单位的系统培训,实现全面普法。我中心可通过制定简单易懂的政策要点提示、采购过程浏览图等供采购单位查看学习。

  通过内审发现问题,结合日常的工作提出相应的解决方案,然后按照方案进行改革,这是台州政府采购工作改革新篇章的第一步,集合中心所有的力量,将这项工作细则到点、铺开到面,踏踏实实地走好这一步。

 

上一条:台州政府采购工作改革新篇章之二 下一条:公共资源交易动态第4期(总第二十七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