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要闻

庐阳区:“前中后”模式加强招标代理机构监督管理

发布时间:2024-03-19 15:05 来源:安徽合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浏览次数:

2024年,庐阳区通过“前中后”模式加强招标代理机构监督管理,提升招标代理服务水平。一季度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检查1次,检查项目(标段)6个,未发现明显问题。向代理机构发出工作建议单1份,要求代理机构严格执行招标采购文件编制负面清单管理,提高交易质效。

制度在“前”。区交易中心和招标代理机构建立日常业余交流研讨机制,包括招标文件编制、分析典型案例、政策法规学习等,提升代理机构服务能力。督促招标代理机构建立完善从项目受理、公告发布、开标评标、档案管理等全流程的内部审核管理制度,严格招标代理行为规范。

监管在“中”。在项目招标过程中,依托电子服务平台全流程数字见证,从政策执行、操作规范、服务质量等方面对招标代理机构开评标全过程进行监督,强化代理机构规范意识,确保按照招标文件和相关法律法规开展招标工作。此外,要求招标代理机构按周报告工作进展,及时掌握项目动态,确保招标过程公平、公正、公开。

考核在“后”。在招标项目结束后,对招标代理机构的工作进行评价和总结,对存在问题的通报并要求其整改,加强对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总结经验教训,为今后招标工作提供借鉴。落实“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制度,随机对招标代理机构开展检查工作,适时邀请执法监督员全程参与,主动接受监督,检查结果及时报送市公管局接受审核。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