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要闻

《公共资源交易投标保证金电子保函平台数据规范》合肥市地方标准颁布实施

发布时间:2024-02-05 15:39 来源:安徽合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浏览次数:

近日,合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批准发布“稻虾综合种养面源污染防控技术规程”等37项合肥市地方标准的公告》(合市监函〔2023〕213号),由安徽合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起草的《公共资源交易投标保证金电子保函平台数据规范》(DB3401/T 308-2023)市级地方标准发布,于2023年12月15日正式实施。

近年来,国家政策层面对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推广使用保函替代现金保证金提出明确要求,为顺应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全流程电子化发展趋势,2021年我市探索保函电子化运用,依托“信易贷”平台建立投标保证金电子保函系统。投标企业登录电子保函系统后,可在线选择金融机构进行开函申请、支付保费,开立结果在线可查。目前金融机构业务系统、电子保函平台和交易电子服务系统数据互联互通,开标后保函信息自动传输至交易系统供项目评审委员会查看,实现投标保函申请、开具、传输、运用等全流程在线操作。

随着电子保函平台对接金融机构不断增多,各金融机构间电子保函业务系统数据标准不统一,从而造成电子保函业务系统管理问题增多,因此需建立规范的数据标准,保障电子保函平台平稳规范运行。《公共资源交易投标保证金电子保函平台数据规范》规定了公共资源交易投标保证金电子保函平台数据总体要求、基础信息和业务信息,有利于加强电子保函平台与金融机构业务系统之间数据管理。

下一步,我市公共资源交易在做好《公共资源交易投标保证金电子保函平台数据规范》宣贯和在全市推广运用的同时,积极推进全市统一的涵盖投标及履约保证金、质量保证金、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等功能于一体的电子保函业务系统建设,推进资源共享与市县一体化,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