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要闻

包河区:先行先试 全力落实公共资源交易改革创新

发布时间:2024-02-20 09:52 来源: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规范公共资源交易相关工作,包河区积极响应省市工作部署,在区级公共资源交易项目中大力推行各项试点工作,成立工作专班,及时总结经验并向市级汇报试点工作开展情况,为省市工作推广提供有力数据支撑,为公共资源交易各项改革创新打下坚实基础。

推行电子证照应用试点工作。大力推行“电子证照”在招标投标领域的广泛应用,进一步提升投标便利度,切实解决企业提交资料多问题,助力营商环境再升级。变投标资料每次“上传”为直接“获取”,让企业投标“轻装上阵”,资料上传一次,终身可以获取,2023年完成电子证照试点项目247个。

上线专家打分监测系统。为提升市场主体对公共资源交易工作的满意度,试点上线专家打分监测系统,以信息化手段优化公共资源交易流程、规范专家评分行为,减少专家评审过程中“自由裁量权”、制止“有权任性”等行为。2023年完成评委打分监测项目61个。

开展远程异地评审工作。通过远程异地评标系统线上“同框”,在线沟通、实时互动、同步评审,打破了空间地域限制,首开合肥市域范围异地远程评标先河。进一步解决评审专家“熟面孔”“数量少”“被围猎”等问题,不断扩大“朋友圈”,使评审工作更加规范、专业、公正,2023年完成远程异地评审项目250个,其中长三角地区44个,进一步提升包河区在长三角区域的影响力。

推进视频直播开标工作。交易“不见面”、开标“直播见”。包河区探索推进“直播开标”方式,通过搭建平台、升级设备,将视频直播技术与远程开标功能相结合,实现开标现场画面和网页图文画面同步公开直播。“视频直播开标”维护和保障各市场主体的合法权益,确保交易过程公开透明、有迹可循,有效防范围标串标行为。2023年完成视频直播开标项目34个,进一步推动了招投标行业规范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