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要闻

巢湖市:“三化并施”织密网络安全“防护网”

发布时间:2023-03-22 09:13 来源:安徽合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浏览次数:

  为构筑和谐稳定的公共资源交易空间,提供良好的招投标服务,巢湖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以安全护交易,以技术促发展,合理运用各种先进技术手段,“三化并施”织密网络安全“防护网”,保障公共资源交易稳定进行。

  安全管理制度化,强化责任落实。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制定各项网络安全制度,明确工作任务,落实工作责任。修订完善《网络安全管理规范》《网络安全应急管理标准》《终端信息安全管理规定》等相关制度,落实网络安全风险防范主体责任,由平台管理中心负责机房、网络、平台系统等关键节点安全风险防范,落实个人终端防护责任,由使用电脑的员工对电脑终端安全负责,共筑网络安全防线,全面提高风险防范能力。

  安全措施细致化,提升防护级别。坚持“应落实尽落实”原则,落实各种网络安全规范和技术防护措施。一是优化终端安全策略,通过杀毒软件,做好木马病毒查杀和系统漏洞修复,并定期更新安全软件版本;二是加强密码管理,强化服务器、交易系统、OA系统、WiFi设备、电脑终端等密码设置,做好定期更改,避免使用弱密码,提高密码强度;三是落实机房巡检制度,每日由系统管理员进行两次机房设备巡检,故障早发现、系统快恢复;四是定期全面检查,定期组织相关设备厂商对安全设备、存储设备、网络设备等各种硬件设备存在的隐患进行全面排查,确保设备正常运行。全面构建安全防护体系,确保网络安全稳定运行,坚决杜绝中心网络和交易系统发生重大安全事故。

  安全培训常态化,提高思想认识。树立“人人都是网络安全第一责任人”意识,强化网络安全知识的宣传,组织职工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开展网络安全相关防护措施培训,不断增长职工的个人防范技能,针对重要敏感信息泄露、网络谣言识别、互联网工具使用等进行重点讲解。筑牢网络安全意识,营造网络安全良好氛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