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要闻

合肥市投标保证金电子保函平台为企减负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23-02-22 13:38 来源:安徽合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浏览次数:

    合肥市自2021年5月上线运行公共资源交易投标保证金电子保函平台以来至2022年底,已累计为6000余家企业成功开立电子保函95000余笔,涉及4800多个项目,担保金额超213亿元,保函(线下保函+电子保函)替代率达85.7%。

    近年来,合肥市公共资源交易把开展投标保证金电子保函服务作为落实“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全力搭建电子保函平台,逐步提高电子保函替代保证金比例,降低企业交易成本,推动为企减负纾困政策落地。

    合肥市电子保函平台秉承公益性、便捷性,以企业信用为基础,金融机构根据投标人信用情况在线开具一定额度的投标保证金担保,企业信用越好,担保额度越高,手续费用越低,使投标企业充分体验信用价值,引导其树立诚信意识,共同构建守信激励格局。电子保函具有免存款、免抵押等特点,缓解了企业资金占用问题。通过电子保函平台,投标企业网上申请、在线支付担保费用、线上生成电子保函,开标时保函开立结果系统自动推送至交易系统供评审专家查看,实现了全流程电子化操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