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要闻

2019年全市公共资源交易工作会议昨日召开

信息发布时间:2019-02-22 11:41:31     来源:    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阅读:

 

  2月21日,全市公共资源交易工作会议在市交易中心召开。各县(市)公共资源交易分中心主任及办公室主任,椒江区、黄岩区、路桥区政府采购分中心主任,市交易中心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市交易中心陈建忠副主任主持会议。

 

  会上,各分中心主任分别就2018年特色亮点工作和2019年工作思路作了交流发言,并对《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关于进一步优化公共资源交易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意见征求稿)进行了充分讨论。

  市行政服务中心党工委委员、交易中心主任金松充分肯定了去年工作。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各中心坚持“干”字当头、“实”字为先,在数字化转型、标准化建设、优化平台服务、实现“最多跑一次”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交易事业呈现新气象,迈入新时代。他要求,在新的一年里,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市“狠抓产业项目、大抓实体经济”动员大会精神,重点围绕“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明发展之状、乘改革之势、聚各方之力,努力打造公共资源交易“台州品牌”。

  一是坚持高站位谋划。推动“五心”“妈妈式”服务大落实,主动服务大局,为省市重点项目、民生项目、扶贫项目等开通绿色通道;降低交易服务收费、推进无纸化交易、及时清退保证金,为企业减负降本显成效;抓好公共资源交易数据统计分析,为党委、政府决策服务。二是坚持数字化谋划。推进交易数据“全联通”共享,交易项目“全过程”电子化、交易服务“全天候”移动办。着重做好各平台之间的数据对接,搭建全市统一公共资源主体库,构建移动端服务平台,确保全流程电子化交易实现率达90%以上,全面实现与部门间办事和企业投标“最多跑一次”,打造“零跑腿”升级版。三是坚持项目化谋划。继续开展对标争先工作,把项目化作为推动工作的支撑,实行清单化管理,工程化调度,研究重点工作项目实施机制,定任务、定方案、定时间表,定路线图,定责任。学习借鉴全国先进做法,推动更多特色亮点项目落地生花,努力形成公共资源交易台州模式。四是坚持标准化谋划。开展标准化服务创建年活动,重点推进电子化平台建设、政务公开、交易流程服务、交易场所建设等方面标准化,用标准来规范服务,用标准来引领品质,用标准来锤炼队伍,进一步推进服务转型升级,提升经办服务能力。五是坚持协同化谋划。加强处室之间、市县之间、部门之间交流学习,系统思考,协同推进。

  金松最后强调,要坚持守住廉洁底线,注重做好考核、财务、队伍建设等方面工作。同时,希望各中心认清当前形势,结合今年重点工作,抓紧研究部署,不负春光开好局,共同推动公共资源交易事业再上新台阶。

(产权交易处)

 

 

 

 

 

 

上一条:台州市召开2019年全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工作座谈会 下一条:政府采购为企业减负降本送上开年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