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要闻

青岛公共资源交易抓好信用“一张网”

信息发布时间:2021-02-25 09:30:00     来源:    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阅读:

来源:山东省公共资源交易网

  日前,青岛市公共资源交易网发布年度投标人信用分值情况,对投标人在资格审查、评标中信用分值情况进行公示。按照《青岛市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活动投标人“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管理办法》要求,青岛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将投标人参加招标投标活动中每次资格审查、评标的信用分值进行公布,公布分值将直接应用于下一年度投标人参加招投标活动的信用得分,作为综合得分的一部分,让守信者受益、失信者受限。

  信用是市场经济的灵魂,也是公共资源交易活动的基石。近年来,青岛市行政审批服务局高度重视公共资源交易活动中信用体系建设,构建纵向延伸市、区(市)两级,横向囊括房屋建筑、市政基础设施、园林工程施工和工程总承包项目的信用“一张网”。通过出台管理办法,打通信用制度建设、信用考核和分值应用节点,将信用评价应用于招标投标,直接约束投标人交易行为,增强交易诚信度。在年度考核中,市行政审批局对1420家工程企业2020年度的投标活动进行了信用评价,经公示无异议后进行分值公布,真正做到了公开、公平、公正。

  下一步,市行政审批局将进一步拓宽信用建设覆盖面,增加信用评价应用力度,规范各类交易主体行为,对交易环节信用体系进行深度构建,营造公开、公平、公正、诚实、守信的交易市场环境。

 

 

 

上一条:湖南:大数据揪出25家“标王”,专项整治查处12名省管干部 下一条:桐庐县行政服务中心(招管办)来临考察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