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要闻

“区块链+交易”首试告捷,广州“易链通”智慧交易平台成功搭建

信息发布时间:2020-04-25 17:19:29     来源:    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阅读:

来源: 山东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2020年4月16日,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从广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获悉,国内首个采用区块链技术进行招标的项目——广州市第五资源热力电厂外立面变更设计服务项目前日在广州交易中心顺利完成电子评标。本项目6家投标人全部通过“易链通”智慧交易平台完成投标信息登记和电子投标,其中2家投标人成功使用基于区块链技术研发的“标信通”App,通过手机扫码登录交易系统,顺利完成递交和解密投标文件,办理和递交投标电子保函。

  据悉,该平台首试告捷,是广州公共资源交易创新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方式的重要体现,标志着广州交易平台升级转型迈入新的里程碑,正朝着区域合作共享,智慧化发展目标奋进。

  据介绍,为提高信息化服务水平,广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于2017年开始重新规划打造智慧交易信息化平台,历经规划设计、公开招标、需求调研、研发实施四个阶段,着力打造的“易链通”智慧交易平台于2019年底成功搭建。该平台采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移动端应用等先进技术,通过嵌入“标信通”App ,使用“易链签”“易链保”等应用工具,实现业务指尖办理。

  “易链通”智慧交易平台是广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围绕“零跑路、掌上办”建设目标全新打造的第三代信息化平台,具有以下特点:一是科技含量高。集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移动端应用等先进技术于一体,功能全面升级优化,充分体现智慧交易特色。二是平台兼容性强。建设工程子平台全面满足房屋建筑、市政基础设施、水利水务、园林绿化、交通、电力、铁路、民航等领域施工、服务、货物项目电子化交易,电子化服务覆盖面达百分之百。三是平台功能丰富。在实现交易全程网络化远程化基础上,同时具备开标全程实时直播、投标人在线异议、在线澄清以及合同在线签署等功能,打通在线服务“最后一公里”。四是创新应用区块链技术。依托业内首个合作共建的区块链共享应用平台,投标企业只要通过手机下载“标信通”App,使用“易链签”应用工具,即可在移动端在线办理移动CA数字证书、扫码登录交易系统、完成投标文件加解密、电子签名;使用“易链保”应用工具,同样可在移动端在线办理和递交投标电子保函,方便快捷,真正实现“零跑路、掌上办”。

 

 

 

 

 

上一条:河南公共资源交易数字证书实现全省互认 下一条:济南市发展改革委等8部门联合印发《济南市公共资源交易重点项目绿色通道实施办法》